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武当山景区将建第二条索道

时间:2012-12-26  来源:  作者:

  今日,随着武当山五龙客运索道项目环评二次公示进入第10天,预示该项目向公众征求意见的12天时间即将结束。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按照建设单位湖北省武当山五龙索道有限公司建设计划,此索道将于明年5月正式动工,工期一年。

  为打造武当山景区“内部循环,外部畅通”的交通格局,十堰决定启动武当山五龙客运索道项目建设。根据规划,五龙索道设置2处站址,其中下站建在武当山风景区五龙宫东北方向约380米远的山坳里,上站建在泰常观北侧约180米处的山坳里。索道在下站与上站之间设一条直线线路,水平距离3598.87米,线路高差387米。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采用全封闭8人车厢,单程运行时间10.3分钟,设计运输量1500人/小时,工程投资总额14857万元。

  为尽可能不破坏景观、古建筑,防止可能对景区环境造成影响,根据有关规定,湖北省武当山五龙索道有限公司对索道项目进行环评二次公示,征求公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