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在线留言 | 会员中心 欢迎访问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网站!
0719-5689877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索道安全

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提醒您乘坐索道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4-07-03  来源:  作者:

     在我国大部分滑雪场的滑雪索道是开放型的,分为乘坐式和牵引式,滑雪者在上下这种索道时,索道本身是不停止运行的,即滑雪者要在索道运行中完成上下。

  乘坐式索道:

  (1)在使用乘坐式索道时,应将所有滑雪板的固定器上,检查完是否牢固后,再将滑雪杖的绳套套在手腕上,然后将滑雪板平行移至运行索道的上车站,面向索道的运行方向站立。再将索道的吊椅的护拦轻轻放下,将滑雪板放在吊椅的踏板上。

  友情提示:勿将滑雪板直接吊在坐椅下,以防固定器未锁紧时,滑雪板脱落,更不可不套佩带,而直接用手持握滑雪杖,那样雪杖极易脱落。初学者常犯上述错误。

  (2)在索道运行至下车站10米左右时应将滑雪板提离吊椅踏板,打开护栏,同时身体稍向前移动,滑雪板与地面呈水平状,双手紧握滑雪杖,并向上抬起,

  友情提示:此时滑雪杖绝不能和地面接触,以防在索道运行中将滑雪杖折断。

  (3)在滑雪板和雪面接触后,稍微将臀部抬部,双脚踏实雪面的同时用力向后撑动支杖滑行,即可安全脱离索道。

  友情提示:人和吊椅分离后,必须用力撑动雪杖向前滑行,如站在原地不动,运行中的吊椅会将人刮倒,离开索道后,尽快向前滑行,以给后面的人员让出下车空地,防止相撞。

  牵引式索道:

  牵引式索道适用于坡度较缓,长度较短的滑雪道。使用时滑雪者不离开地面,由牵引器将滑雪者送上山。牵引器分两种,一种是卡腰式,一种是牵引式。卡腰式在钢丝上有一个横梁,卡在滑雪者的腰部,将滑雪者顶上山。牵引式是由滑雪者将一小圆盘夹在两腿之间,通过套筒与牵引钢丝相连,将滑雪者拉上山。使用牵引索道上山时,应将全套滑雪器材穿戴好,两只滑雪板保持平行,面向索道运行方向站立,当牵引器到达后,用手将牵引器卡在腰部或用手将牵引器夹在两腿之间,即可随牵引钢丝向上运行。到达下车站时,松开牵引器,用力撑动滑雪杖向前滑行,即可离开索道。

  友情提示:在运行中只要保持两支雪板平行即可安全到达目的地。松开牵引器后,尽快向前滑行,否则会与后面的人发生碰撞。

      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索道站是湖北武当山太和索道有限公司的一家分公司,成立于1996年7月,经营索道客运服务,是通往金顶景区唯一的交通工具,公司共有员工70余人。年接待游客130多万人次。公司坚持“安全第一、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倡导“协力、敬业、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树立了诚信经营、一流管理的企业品牌。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曾经获得的荣誉: 2003年5 月被共青团中央、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2004年10月被中国索道协会评为全国“十佳索道”;2007年被湖北省地方税务局评为湖北省诚信纳税500强;2009-2012连续四年被评为十堰安全生产红旗单位;2011年被评为“省和谐企业”; 2012年10月,获得“5S”索道称号,2013年11月获得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荣誉。

  电话:0719-5689877

  地址:十堰市武当山特区中观索道游客大厅